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43

有个

有个机器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个1米高的特殊“逆行者”——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
新闻中心
一个1米高的特殊“逆行者”——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79        返回列表

        北七病区15床跳闸,麻烦来看哈!”刚从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四、五病区装完紫外线消毒灯的工程维修部副班长萧师傅,来不及喝一口水,便和同事赶赴了北七病区......


        金银潭医院作为收治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和发热门诊的定点收治医院之一,每天面临着大量消毒相关的工作。连续48小时连轴转导致他痔疮发作,今年46岁身强体壮的萧师傅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穿上成人纸尿裤。


图为金银潭医务人员与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合影。


        消毒3分钟,循环8小时、2000平米……自2月19日起,一个1米高的特殊“逆行者”——YOGO喷雾消杀机器人出现在医院门诊大厅里,它一边行走一边为感染区域消毒,像萧师傅一样为维持医院正常运转而努力工作。


        上海有个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明介绍,YOGO机器人会根据医院工作区的实际面积,自动识别自己的行走速度;对感染区域,医护人员可通过设置机器人逗留的时间进行强化消毒。可以说,有了机器人的参与,可以有效减少医务人员的部分工作,以及暴露在危险领域的工作时间。与此同时,YOGO机器人除了可以执行消毒工作外,还可以递送物品,包括自有自行过闸机、乘电梯,在楼宇里穿行。赵明说:“无人配送可以减少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接触,从而相应减少防护服、口罩的消耗。”


        因相隔两地,此次进驻医院的部署是通过上海、武汉远程使得机器人自动进场的。参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部署的YOGO工程师介绍,“这是业内首次实现机器人远程部署,整个过程大约3、4个小时。在机器人投入到医院的同时,我们研发团队已经在迭代第二代智能消毒机器人。”他强调,第二代机器人解决了前一代机器人消毒喷筒的充电问题。


        疫情之下,无人配送、喷雾消杀、防疫语音播报……服务型机器人在医疗、巡检、家用等领域均走上了防疫一线。受新技术的影响,未来,服务型机器人的规模性普及将会融入公共服务系统。

 

联系热线:021-31666777 联系人:谭冰源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有个 访问量:7709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